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又是大胜!中国女篮锁定小组第二

发稿时间:2022-09-27 18:27: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今天,中国女篮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中,以81:55大胜欧洲劲旅比利时队,从而以4胜1负锁定小组第二。


  李梦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比利时队世界排名高居第五,有很强的实力,开局打得也非常主动。而中国女篮不慌不忙,在手感不顺的情况下,利用防守咬住比分。第一节末段,王思雨、李梦、武桐桐几次利用转换得分,帮助中国女篮将比分反超。

  这种出色的防守,一直延续到了之后的比赛。根据技术统计,全场比赛中国女篮逼迫对手出现18次失误,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到了21分,领先最多时达到了26分。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李梦得到16分,李月汝、王思雨贡献11分,黄思静、韩旭得到10分。


  王思雨遭遇包夹。视觉中国供图

  防守出色,多点开花,中国女篮以大比分击败了比利时队。不过,和对手的较量,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李月汝的移动比较慢。

  小组赛李月汝之所以打得比较挣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像比利时、美国队这样的对手,会利用挡拆抓李月汝移动慢后出现的防守漏洞,这个可能是之后淘汰赛,中国女篮急需解决的问题。

  根据赛制,A、B两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1/4决赛抽签原则为,每组前两名与另外一组的第三、四名抽签,且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不能在半决赛时相遇。抽签仪式将于今晚进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