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击败法国 中国女篮十四年后重回世界前四

发稿时间:2022-09-29 21:06: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85:71,中国女篮29日在世界杯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强势击败了法国女篮,时隔1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四强。


  中国女篮杀入四强后开心合影。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面对了诸多困难——法国女篮强硬的身体对抗,高出小组赛很多,近乎神奇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面对高强度对抗和淘汰赛压力之下,自身罚球命中率的下降。

  但是,中国女篮顶住了。李梦的表现依然强势,韩旭内线的高度,是对手非常忌惮的,而黄思静、李缘这样的角色球员的发挥,也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全场比赛,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李梦拿下23分,黄思静18分5篮板5助攻,李缘也有10分和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在击败法国女篮后,中国女篮杀入四强,这是中国女篮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四名,而中国女篮上一次闯入世界杯(世锦赛)半决赛还要追溯至1994年。

  中国女篮明天下午,将在半决赛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女篮。后者淘汰了比利时队顺利杀入四强。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