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降低预期 首钢新赛季练级为主

发稿时间:2022-10-12 16:27: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1日,黎伊扬的三分球杀死了比赛,让北京首钢男篮在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上赛季的弱旅福建男篮。


  首钢男篮众将士。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结果可能有点苦涩,但首钢男篮并非全无收获。利夫的全面性,非常适配现在这支球队,一直没有太多机会的张才仁,这个赛季被提上了首发,且有不错的表现,丘天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

  实事求是地讲,首钢男篮夺冠的窗口期,在上个赛季后已经关闭,而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是球队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这个方向下,主教练解立彬让27岁的张才仁打了41分钟,出手了15次,而上个赛季,张才仁场均出手只有2.4次。雷蒙、丘天等球员,在球队的战术地位也得到提升,老将翟晓川作为利夫的替补,出场时间被压缩,而朱彦西甚至跌出了轮转。

  当然,输球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比如,一直被人诟病的大延误,可能并不是每个内线在场上都合适的,丘天移动出色,并不会出现太多的漏洞,但如果是范子铭或李慕豪在场上时,就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更加因人而异是教练组临场需要及时提醒或者调整的。

  总的说来,这个赛季对于首钢男篮的球迷来说,需要降低对成绩的预期,毕竟球队在打怪练级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一些起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