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山东男篮三分雨击败北控队

发稿时间:2022-10-13 21:00:3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当山东男篮找回了自己外线的手感后,北控男篮陷入了内外交困的窘境。13日,CBA联赛第二轮展开争夺。凭借全场17记三分球,山东男篮以104:93击败了北控男篮,拿下了赛季首胜。

  赛季首场比赛,山东男篮状态不佳,特别是三分球,全场39投只有11中,三名外援保罗、罗切斯特、吉伦沃特都是手感冰冷,三分线外一共只命中2球。但是,这并不是山东男篮的真实水平,上赛季,他们36.8%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五,场均命中11.1个三分球更是排名第三。

  果然,在和北控男篮的比赛中,山东男篮的外线命中率明显回暖。一方面,这得益于队员的自己调整,另一个层面,是主帅王晗对外援的调配——吉伦沃特被雪藏,罗切斯特的战术地位提升,保罗的能力也被激发,前者对球队串联作用明显,让山东男篮的投手有了更多的机会,后者有了更连续的出场时间后,状态得以明显提升,突破和略显神奇的三分球,让北控男篮顾此失彼。

  全场比赛,山东男篮6人得分上双,保罗拿下26分,陶汉林也有20分进账,山东全队有7人投中三分球,罗切斯特和保罗两人三分球加起来21投9中。俞长栋、高登分别为北控男篮拿下22分和21分,但全队全场出现了19次失误,外线22次出手只命中8个三分球。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