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京辽各打各的 张才仁成首钢新担当

发稿时间:2022-10-15 15:06:3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不是预想的一场大败,最终只输给了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两分,张才仁等多位球员的表现也值得肯定,14日晚上首钢男篮的比赛内容,北京球迷们还是应该感到满意的。

张才仁对位郭艾伦。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相信绝大部分北京球迷有着一个基本的判断,就是两支球队现在并不是同一个水平的球队。辽宁男篮在CBA现在是独一档的存在,首钢男篮则因为阵容调整,现在也不具备和对手抗衡的实力,再加上首轮负于福建队,在卫冕冠军面前遭遇一场大比分的输球,存在着不小的可能性。

  但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不同的比赛目的,就注定本场比赛不会是一场大比分。

  辽宁男篮是想让郭艾伦找状态,所以索性让郭少打痛快了,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手24次命中6球,拿下了16分9个篮板6次助攻。首钢男篮则是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特别是第四节的大部分关键时间,在场上轮转的是利夫、张才仁、雷蒙、范子铭、丘天、田宇翔和方硕,其中,张才仁、雷蒙、范子铭、丘天四人,应该是球队未来所倚重的本土球员。

外援利夫表现稳定。视觉中国供图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他们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张才仁拿到了15分,仅次于外援利夫,这位青年联赛的得分王,两场比赛过后,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攻击手,范子铭全场比赛得到10分,雷蒙虽然没有投中最后的绝杀球,但几个标志性的中投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