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篮协裁委会进一步统一CBA联赛执裁尺度和标准

发稿时间:2022-10-16 20:36:4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随着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前两轮比赛结束,CBA全体裁判员15日召开小结会,裁判讲师马立军代表中国篮协裁委会分析了四个方面的战例,进一步统一联赛执裁尺度和标准。

  图片由中国篮协裁委会提供

  裁委会当天指出了裁判团队在前两轮中需要保持的一些高质量的宣判和不宣判,包括宣判防守侵犯进攻圆柱体,不宣判干净的切球、没有造成影响的接触、拼抢中不可避免的接触以及进攻球员身体变形伪造犯规。同时也指出了前两轮出现的漏判明显的违例和犯规,包括切球时接触持球人手腕以及头部和腿部的接触。

  此外,裁委会明确了必须宣判的情况和轻微接触不应判罚的情况。必须宣判的情况包括非法用手获利、突破时的阻挡以及严重的倒地等。轻微接触不应判罚的情况包括突破时自己滑倒、盖帽后发生的身体接触以及没有对扣篮动作产生影响的接触等。

  最后,裁委会强调了临场裁判在启动即时回放时必须严格使用标准的程序来进行操作,确保操作的一致性。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