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首钢新外援尼克首战中规中矩

发稿时间:2022-10-18 20:12: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首钢男篮心心念念的小外援尼克·约翰逊,18日终于站到了球场上,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贡献了6分5次助攻4次抢断。


  尼克·约翰逊持球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本赛季,首钢男篮进行了不小的人员调整,调整之后,后卫线相对来说人员比较薄弱。田宇翔是当打之年,但方硕年龄渐长,孙晨然、杨阿力又相对年轻,把全部压力落在田宇翔和方硕身上,显然有些吃力。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急需可以控球的小外援,来弥补球队的短板。

  尼克·约翰逊虽然名气不大,工作签证问题也导致他到队时间比较晚,但主教练解立彬还是让他在和苏州男篮的比赛中出场,目的就是让他可以尽快通过比赛,和球队进行磨合。


  利夫篮下强攻。视觉中国供图

  从比赛的过程看,约翰逊属于那种非常喜欢传球,愿意和队友配合的小外援,他有着不错的视野,几次断球后的快速上球,令人印象深刻——这些可能都是目前球队后卫所不擅长的特点。

  当然,CBA历来对小外援的要求很高,特别是攻坚能力,在季后赛这种比赛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国内球员无法解决问题时,小外援需要凭借个人能力去得分。由于刚刚到队,出场比赛时间不长,尼克·约翰逊是否具有这样的能力还有待观察。

  和苏州男篮的这场比赛,首钢男篮最终以95:82轻取对手,出色的防守,迫使对手出现了25次失误,全队四人得分上双,利夫拿下21分,雷蒙手感回来了,全场贡献了16分。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