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首钢大胜广厦后仍需放低预期

发稿时间:2022-10-20 21:27: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00:76,北京首钢男篮20日大胜伤病满营的浙江广厦男篮,在经历了赛季头两轮的输球后,球队迎来了风调雨顺的三连胜。


  尼克·约翰逊对位孙铭徽。视觉中国供图

  和广厦男篮的比赛,首钢男篮展示出的比赛内容令人印象深刻。全场失误只有8次,送出了28次助攻,全队4人得分上双,12人全部出场,只有方硕没有得分进账。篮板球、罚球、三分球等主要数据,也都优于对手。

  令人更感到欣喜的是,新外援尼克·约翰逊本场比赛中,展示出了不错的进攻能力,他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9投4中,高效地拿下了15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再加上发挥一直非常稳定的利夫,首钢男篮的这对外援组合,非常实用也非常适配首钢男篮的战术体系。


  翟晓川力拼地板球。视觉中国供图

  在连续战胜四川、江苏、广厦之后,北京球迷对首钢男篮的赛季预期,可能又有所提升。但越是到这个时候,越需要清醒地认识到球队的实力。利夫、尼克·约翰逊的到来,毫无疑问抬升了球队的天花板,但现在主打的本土球员,张才仁、丘天、范子铭、雷蒙等,相比于巅峰时期的翟晓川、方硕、朱彦西,可能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积累才能成大器。

  常规赛第一阶段,首钢男篮还有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广州、青岛、山西和吉林。注重过程,“打怪练级”,仍是球队最重要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