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加时一分未得 首钢男篮结束连胜

发稿时间:2022-10-23 12:09: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一场符合首钢男篮习惯的低比分的比赛,以及加时赛一分未得的尴尬,让首钢男篮结束连胜。输球不可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才是关键。

祝铭震投中关键三分球瞬间。视觉中国供图

  66:71,北京和广州两支球队打了四节比赛和一个加时,得分却都没有超过75分,低命中率和防守端的寸土必争是10月22日晚上这场比赛最鲜明的注脚。不过在关键时刻,广州男篮有人站了出来,梅森和祝铭震先后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投中了关键球,但首钢男篮却陷入了得分荒,最终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广州男篮其实外线手感冰冷,外线21投只有2中,但却出现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首钢男篮得分最高的是张才仁的15分,但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包括两名外援在内,球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未来,类似的关键时刻,谁能带动球队,谁能够力挽狂澜,可能是这支首钢队需要寻找的答案。

  当然,同样必须要承认的是,培养现在队内的中生代球员,成为像翟晓川、朱彦西、方硕三名老将那样,可以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压力,确实还需要更多场次的积累,但想要不犯输给广州男篮比赛中的错误,其实也有很多细节可以改善,比如球队的篮板球,在身高占优的情况下输掉这么多也很说明问题。另外,首钢少帅解立彬的临场指挥、用人策略,也需要好好向对手、老帅郭士强取经。好在赛季才开始,还有时间去试错和改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