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 | 北京首钢险胜青岛 南京同曦大胜北控

发稿时间:2022-10-26 18:09:4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南京10月25日电(记者陈圣炜)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七轮的比赛25日继续进行,北京首钢队以75:71险胜青岛队,送给对手三连败;而五人得分上双的南京同曦队则以107:87大胜北控队,迎来三连胜。

   10月25日,南京同曦队球员林葳(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陈振海摄

  北京首钢队与青岛队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首节,北京首钢队17:16领先青岛队1分。次节开局李慕豪个人连得4分,外援约翰逊扣篮,帮助北京首钢队打出6:0的攻势。不过,青岛队赵嘉义和王睿泽连续冲击篮下回敬一波6:0。外援利夫里突外投帮助北京首钢队一度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吕俊虎随后在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帮助青岛队咬住比分。北京首钢队以37:35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双方均只得到18分,北京首钢队带着2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比赛依然胶着。最后时刻,两队多次战平,北京首钢队凭借李慕豪的关键投篮和田宇翔的两次罚球,最终以75:71险胜对手。

  北京首钢队外援利夫全场砍下24分、14个篮板和4次助攻,三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北京首钢队潜力新星曾凡博迎来CBA生涯首秀。此役,他替补登场5分钟,三投一中得到2分。

   10月25日,南京同曦队主教练兼球员西热力江(前)在场边庆祝。新华社记者陈振海摄

  另一场较量中,外援高登开场手感火热,帮助北控队以26:18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南京同曦队开局抢得先机,外援阿丘尔在内线频频得分,南京同曦队以26:8的攻击波反超10分。半场战罢,南京同曦队以50:46领先。

  下半场南京同曦进攻端完全打开,北控队则迟迟找不到投篮手感,分差很快被拉开到两位数,最终五人得分上双的南京同曦以107:87大胜对手。

  北控队外援高登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南京同曦队外援阿丘尔得到27分和14个篮板。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新疆队103:91轻取天津队,龙狮队100:101惜败江苏队,山东队106:87大胜上海队,吉林队85:92憾负辽宁队。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陈胜炜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