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外援强势发挥 苏州男篮力克辽宁队

发稿时间:2022-10-27 17:54: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凭借外援布莱克尼的神奇表现,苏州男篮27日以91:90力克辽宁男篮,拿下了联赛第一阶段的第六场胜利。

布莱克尼进攻无解。视觉中国供图

  本赛季,苏州男篮进步明显,特别是在球队风格的把控上,鉴于球队人员构成比较年轻,降速提效成为提升球队战斗力的重要环节。数据显示,苏州男篮是联盟回合数、快攻得分较少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的进攻效率却位居联盟第五。

  和辽宁男篮的较量,苏州男篮将阵地进攻的把握性发挥到了极致,特别是外援布莱克尼的表现堪称神奇,他全场砍下了47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多样的进攻手段,让辽宁男篮的防守非常狼狈。

  苏州男篮之所以获胜,除了外援的出色表现外,球队整体的防守也非常关键。全场比赛,他们逼迫辽宁男篮出现了多达20次的失误球,其中包括最后时刻,吴羽佳用长臂封阻下来的丛明晨发出的边线球。

  “大家在这个赛季里每场比赛都很拼,辽宁这支球队即使郭艾伦不在,也有很多国家队的球员,实力也很强,打得也很顽强,我们能够赢下来当然很高兴,但在更衣室里我也告诉队员们,怎么能在这样的比赛中,丰富我们的经验,提升我们的能力,让以后的比赛越打越有信心。第一阶段还有一场比赛,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收尾。”苏州男篮主帅李楠赛后表示。

  在击败辽宁男篮后,苏州男篮迎来了一波四连胜,并以6胜2负的战绩暂时排名联赛第一,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战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的山西男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