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关键失误 首钢男篮不敌山西队

发稿时间:2022-10-28 15:42:4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压低山西男篮的得分,限制对手的外线,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首钢男篮在10月27日晚以95:97输掉了比赛。


  方硕准备抛投。视觉中国供图

  本赛季,山西男篮是联盟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费尔德的个人能力出色,原帅的三分球威胁极大,而张宁这个赛季的进步更是肉眼可见。实事求是地说,首钢男篮上半场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拖慢节奏、限制外线的策略,只让对手得到了41分。

  但是,球队却没有因防守受益,就是因为失误过多。“我觉得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好,主要是我们自己犯错比较多。上半场一共17次失误,一些低级失误不应该。”主教练解立彬说。

  下半场,首钢男篮显然打得更加严谨了,但山西男篮其实也在调整。第三节,费尔德利用个人能力,不仅个人得分,更是带动了全队,本节,山西男篮投中了六个三分球,恐怖的攻击火力展现无遗。


  常林扣篮。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首钢男篮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比赛的最后时刻,球队获得了关键的进攻球权,但发边线球时,接球的曾凡博出现了踩线的失误,球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

  “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新的阵容组合,大家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增长经验和信心。打到最后每个人都要果断,本场最后一攻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但在经验方面还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来提升。”解立彬说。

  全场比赛,首钢男篮和山西男篮都是五人得分上双,方硕16投8中得到20分9篮板6助攻,外援尼克·约翰逊贡献19分10个篮板。山西男篮得分最高的是费尔德,他砍下26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首钢旧将常林也有10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