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国际篮联发布文章解析“争议哨”

发稿时间:2022-10-31 20:48: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0月30日电(记者单磊)国际篮联每周都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近期国际赛场一些“争议哨”进行分析评判,向全世界篮球裁判普及标准的判罚尺度。下面一起来看本周世界篮坛出现的一些“争议哨”。

  图源:国际篮联官网

  本周国际篮联在文章中列举了四个案例,其中有三个与看回放有关。看回放已是常见的一个协助裁判判罚的手段,在出现争议时看回放是最好的解决争议的办法。

  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看回放只能是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或者是加时赛中,裁判看回放只能是在双方叫暂停或者换人之前。三个案例一个是双方争抢球时球出界,一个是球员飞身救球是否成功,一个是一名球员将球砸到对方球员身上出界后球权的判断。

  通过看回放,一个判罚被现场更改,另外两个都维持原判。国际篮联详细解释了这三个球的判罚尺度、标准和判罚难度,国际篮联的注释给国际赛场上此类事件的判罚提供了最权威的参考。

  第四个案例是一名球员在运球过程中摔倒,然后起身抱住球的场景,当值裁判立即给了走步的判罚。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一名球员倒地时可以持球,但如果他起身后手持球或者运球就是走步违例。

  国际篮联每周的“争议哨”的分析解释对全世界的篮球比赛都很有意义,国际篮联的初衷也非常明确——“就是让球迷看到更加透明的判罚,让人们理解裁判的决定”。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