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击败巴林 中国男篮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发稿时间:2022-11-15 10:03: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15日凌晨,中国男篮以80:67击败巴林男篮,提前两轮拿到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

世界杯预选赛积分榜截图

  和巴林男篮的较量,是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在之前一场比赛击败伊朗男篮后,中国男篮实际上已经掌握了进军世界杯的绝对主动权,而巴林男篮又恰恰是小组最弱的球队,因此,战胜对手其实是在意料之中。

  不过,比赛的过程其实还是有些波澜的,特别是外线球员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内线王哲林打得风生水起的情况下,本应有更好的投射空间,但球队三分球28投仅有5中,命中率仅为28.1%。除此之外,18次失误也在比赛中给了对手和自己周旋的机会。

  全场比赛,王哲林拿下了27分14个篮板,本次窗口期,他是中国男篮取得连胜的首功之臣。老将周鹏也攻下了12分和9个篮板,赵睿也有11分9次助攻的表现。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战绩提升至8胜2负,由于日本男篮在稍早的比赛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男篮,中国男篮事实上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已经锁定了小组前三,从而成功晋级2023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

  明年2月23日和26日,世界杯预选赛将迎来第六个窗口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