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女篮再获重奖

发稿时间:2022-11-15 11:42: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在2022澳大利亚女篮世界杯上勇夺亚军的中国女篮近日再获重奖,耐克公司提供500万比赛奖金。


  中国女篮世界杯合影。中国篮协供图

  中国女篮是世界篮坛的传统劲旅,自1976年首次派队出征洲际大赛开始,多次囊括亚锦赛、亚运会冠军,并在上世纪90年代先后夺取奥运会、世锦赛亚军。此次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获得世界亚军,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无惧对抗,遇强则更强,完美展现了“无畏金兰”的巾帼风采。

  耐克作为中国篮球之队顶级合作伙伴,自1996年与中国篮球携手至今,一直扮演着国家队“最佳第六人”的角色——日常训练和各项比赛提供装备保证、国家队的品牌建设、教练员培训、海内外篮球高水平交流、优秀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等,见证了中国篮球国家队的每个重要时刻,帮助中国篮球不断进步。

  本届世界杯,耐克推出的“无畏金兰”口号已深深印刻在了球迷心中,中国女篮自此拥有了更加深入人心的烙印。这一次,耐克将提供500万比赛奖金,作为中国篮协奖励标准额度内的组成部分,由中国篮协奖励给2022女篮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