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首钢女篮新赛季力争最好成绩

发稿时间:2022-11-16 21:09: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新赛季的WCBA联赛本月底即将开战,休赛季经历了不小变动的首钢女篮厉兵秣马,主帅张琳表示,赛季的目标是以现有的阵容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主帅张琳接受采访。俱乐部供图

  今年2月,首钢女篮功勋球员张琳走马上任,球队在队员组成上也变动不小,队内目前最有经验的,是教练兼队员身份的史秀峰。鉴于球队年轻球员较多,俱乐部引进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大学生球员宋珂昕,效力过广东队、内蒙古队多支WCBA球队的中国台湾球员张绮芳,以及原八一队球员王焱,以补充球队的实力。

  “这支球队一个夏天走过来,到现在备战基本接近尾声,首先我很感动于俱乐部给予球队的支持,包括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引进了三名很有特点的球员。教练员团队和全体队员练得也非常投入,很有向心力。”张琳说。

  实事求是地讲,首钢女篮想要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从目前联赛的整体格局看,内蒙古女篮一家独大,近日他们在签下杨舒予后,队中目前拥有李月汝、杨力维、张茹等六名现役国手。唯一能够和内蒙古女篮掰掰手腕的只有四川女篮,球队目前有韩旭、李梦、王思雨三位国家队主力坐镇,还有孙梦然和高颂两位前国手。

  “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传承北京女篮的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以现有的阵容去争取最好的成绩。大家心中其实都有目标,但这个具体目标还是个秘密,整个夏训,我们从俱乐部到队员,都投入了那么多,付出了那么多,所以尽管有很大困难,我们也要力争一个比上赛季更好的战绩。”张琳表示。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