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北控男篮惨败辽宁队40分

发稿时间:2022-12-07 15:30: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2022-2023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在浙江诸暨拉开战幕,在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北控男篮以63:103惨败给辽宁男篮。


  张镇麟准备扣篮。视觉中国供图

  

  两支球队确实存在实力差距,但如此大的分差,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北控男篮全场失误多达23次,让辽宁男篮通过快攻得到了28分,第四节,北控男篮只得到了6分,其他三节比赛,得分也都没有超过20分,全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30.1%,这样的进攻水平,在面对辽宁这样强大的对手时,显然一点赢球的机会都没有。

  “今天我们球队打成这样是我的责任,”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在赛后主动揽责,“我们在比赛中打得一点都不专注,没有任何斗志,没有任何激情。我们赛前准备了这场比赛,但我的球员不知道在场上干什么,这也是我的问题,进攻端的效率,出手的选择都不好,防守端,该延误的时候没有延误,该顶空切人的时候没有顶,防守端防成这个样子,这也是我的责任。”


  赵继伟突破后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辽宁男篮能够轻松取胜,源于强大的整体实力。虽然本场比赛郭艾伦没有出场,但球队在休赛期签下的新外援汤普森,对球队的内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再加上伤愈归来的张镇麟,球队阵容上几乎没有任何短板。张镇麟全场比赛高效地拿下了23分,赵继伟则贡献了10分12次助攻,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