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京城双雄状态回升 德比大战机会均等

发稿时间:2022-12-09 21:27: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在CBA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都遭遇失利的京城双雄,今天都迎来了一场胜利,两支球队状态的同时回升,也让下一轮的京城德比充满悬念。

张才仁持球遭遇防守。视觉中国供图

  首钢男篮中午通过加时险胜了宁波男篮。比赛的过程肯定不能令人满意,毕竟对手是联盟垫底的弱旅,但球队的韧劲儿还是值得肯定,特别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方硕和张才仁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不仅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更重要的是,这两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可能会激发球队的士气和信心。

  “过程还是起伏很大,我觉得这场比赛做得不好的地方,主要是防守端的侵略性不强,以及失误球过多这两方面,我们需要尽快找到第一阶段比赛的感觉。不管怎么样,最后比赛我们能够赢下来,我觉得大家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没有放弃,这也是我们需要保持的北京队的传统。”首钢男篮主帅解立彬说。

高登打出准三双表现。视觉中国供图

  下午,北控男篮在一场进攻比较开放的比赛中,险胜青岛男篮。相比于之前惨败辽宁男篮40分的比赛,北控男篮在本场比赛中,通过外援高登非常有侵略性的表现盘活了全队,邹雨宸的低位终结,张帆等球员的外线火力,让北控男篮的进攻显得比较立体。

  北控主帅马布里在赛后表示:“我们的球员知道上一场比赛发生了什么,他们知道不能再以同样的方式比赛,所以我们提升了防守强度和对篮板球的保护,打得更有斗志和激情。我们很好地执行了比赛的计划,比赛末段我们也展示了需要的状态。”

  本周日,首钢男篮和北控男篮,将迎来本赛季第一次京城德比。两支球队都不是最好的状态,但也意味着都有机会取胜。北控男篮的隐患还是较多的失误球和并不稳定的外线输出,而首钢男篮的问题,则是控卫位置上的轮转不足,以及小外援尼克·约翰逊的糟糕表现。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