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公布集训名单 多名年轻球员入选

发稿时间:2023-01-19 16:45:5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包括曾凡博、焦泊乔、崔永熙等多名年轻球员入选。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国篮协供图

  随着2022-2023赛季CBA联赛进入第二阶段收官,中国篮球也重新进入到了国家队时间——本次国家队集训,目的是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两场比赛,之前已经在诸暨观察球员很久的主帅乔尔杰维奇,圈定了他的18人集训大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有周琦、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周鹏、王哲林等国家队常客,但也有一些新鲜的面孔,包括北京男篮的曾凡博、广州男篮的焦泊乔、崔永熙、江苏男篮的崔晓龙等。

  “为了尽快帮助国家队获胜,为了更好地和高水平对手完成身体对位且不吃亏,为了建立和世界杯、奥运会这一级别对手对抗的稳定基础,我必须在大树后面看到一片森林,”乔尔杰维奇说:“我希望通过此次征召,让中国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们加强认识,基于过往国际大赛和走势,到底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是国家队所优先需要的,然后让他们带着这个认识去继续成长。”

  当然,此次有多名年轻球员入选,也是因为中国男篮已经获得了世界杯正赛的入场券,成绩上并无太大压力。根据计划,中国男篮将于2023年2月1日-2月19日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进行集训。随后,中国男篮将出发前往香港,参加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与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