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吴曦获2020中国金球奖 郝伟获金帅奖

发稿时间:2021-01-18 16:36: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17日,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评选结果全部产生,吴曦加冕2020中国金球奖,郝伟获得中国金帅奖。

  率领江苏队赢得2020赛季中超冠军的吴曦赢得了114位评委中82席第一顺位选票,以555分的高分获得中国金球奖。另外,广州恒大队韦世豪以297分名列第二,效力于西乙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以266分排名第三位。

  凭借带领山东鲁能泰山夺取足协杯冠军的成绩,郝伟战胜了天津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和长春亚泰主帅陈洋,获得“中国金帅”的荣誉。三人的得分依次为376分、358分和312分。

  2020中国金童奖授予年度表现最佳的U21球员,山东鲁能泰山前锋郭田雨收获该奖项。广州富力门将韩佳奇和上海绿地申花边卫温家宝分列第二、三位。

  在中国女子金球奖的评选中,去年年初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唐佳丽战胜吴海燕和马晓旭,首次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效力于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球员丁顺杰夺得2020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山东鲁能泰山SC夺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该战队选手陈俊宇获得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的称号。

  为了纪念2020这特殊的一年,中国金球奖组委会颁发了两个组委会特别奖,分别授予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和江苏赛区,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热爱足球的医护人员以及为中国足球全面复赛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致敬。

  据了解,中国金球奖以中国足球人为评选对象,考量全年全系列赛事的综合表现,评选由体坛传媒发起并主办,腾讯互娱战略合作。2020中国金球奖的评委团由114家权威国内体育媒体代表及国际媒体记者和特邀媒体人组成,选票详情将在体坛传媒旗下杂志《足球周刊》上公示。

  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名单如下:

  中国金球奖 吴曦

  中国金帅奖 郝伟

  中国金童奖 郭田雨

  中国女子金球奖 唐佳丽

  五人制中国金球奖 丁顺杰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陈俊宇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战队 鲁能泰山SC

  组委会特别奖 江苏赛区

  组委会特别奖 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