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苏宁彻底告别中国足坛!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

发稿时间:2021-03-02 07:45: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刚刚由“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江苏足球俱乐部”的江苏队发布公告: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这意味着上赛季刚刚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江苏苏宁”完全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过去时”,球队即将解散的前景很难发生改变。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今天是中超球队提交准入材料的截止日(17时之前),难以为继的天津津门虎(天津泰达)极大概率将在今晚宣布“解散”,此番江苏苏宁提前宣布“重伤不治”,让中国足球的味道变得更加复杂。

  2021年2月27日,位于南京的江苏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外景。视觉中国供图

  尤其江苏足球俱乐部投资方“苏宁集团”尚未走到弹尽粮绝的那一步:征战意甲联赛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同样属于苏宁“资产”,目前苏宁正在以10亿欧元价格出售国米股权,但在国米之前“江苏苏宁”先行倒下,可见苏宁集团对于中国足球的决绝态度。

  纵观最近2个赛季从草根球队到中冠、中乙、中甲甚至中超球队的“非正常性死亡”,中国足球的改革可谓任重道远——包括江苏苏宁这样巨无霸球队在内的“垮掉”,进一步说明在“挤泡沫”过程当中,中国足球还要付出更多的代价才能重回健康发展的正轨。

  据记者了解,绝大多数苏宁球员正在寻找出路,只不过严峻的经济形势让各队引援“小心翼翼”,有相当多的球员很难在4月联赛开赛之前找到栖身之所。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