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生死战平局收场 国足基本退出“世界杯出线”争夺

发稿时间:2021-11-16 07:54: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征战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国足在阿联酋沙迦1:1与阿曼队战平,结束本组第一循环比赛——同组另外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战平沙特队,日本队战胜越南队,5轮过后沙特队13分位居榜首,澳大利亚队10分暂居第二,日本队9分升至第三,阿曼队7分排名第四,国足4分小组第五,越南队0分倒数第一。这样的结果意味着在还剩5轮比赛的情况下,国足“力争世界杯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国足1:1战平阿曼队,出线只剩“理论可能”。图为武磊完成突破。视觉中国供图

      与阿曼队之战本是决定国足能否延续出线希望的“生死战”,李铁特意在首发阵容当中推出阿兰、洛国富、张玉宁和武磊4名攻击手以抢占先机。国足“抢开局”的战略相当奏效,比赛第21分钟,武磊利用角球机会抢点率先攻破阿曼队球门,在整个上半场,国足攻守两端调度有方,除了半场补时颜骏凌扑出对手劲射之外并未给阿曼队留出机会。但下半场第75分钟,阿曼队同样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获得良机,颜骏凌出击未能碰到皮球,哈尔西力压回防的蒿俊闵头球得分,1:1的比分最终延续到比赛结束。

      主教练李铁在赛后表示“本想带着一场胜利回家”,但这样的结果“大家都感到失望”——尽管失球发生在下半场换人之后(蒿俊闵、吴兴涵换下徐新、洛国富),但国足无法取胜主因还是实力有限:5场12强赛险胜越南战平阿曼不敌沙特、澳大利亚和日本,完全符合国足“第四档球队”之定位。

      11月16日,国足还将在阿联酋沙迦对阵澳大利亚队,这是今年最后1轮12强赛,无论结果如何,国足将于17日启程回国,球员完成隔离后返回各自俱乐部投入中超联赛的争夺——在基本丧失“世界杯出线”希望后,保联赛“平安”才是中国足球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毕竟多支球队前途未卜,联赛的低潮期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