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国足今日入境隔离 联赛难题不亚于“12强出线”

发稿时间:2021-11-18 18:2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足一行进入苏州赛区集体执行14+7(天)入境隔离医学观察——如果不出意外,中超联赛将于3周之后重启,届时争冠组比赛在广州赛区进行,保级组比赛在苏州赛区进行(目前赛程尚未最终确定),国足球员将在完成集中隔离后离开苏州返回俱乐部,再随俱乐部前往各自赛区,而本赛季中超联赛将首次跨年度完赛,冠军预计将于1月第一周产生。

  12强赛第6轮比赛,国足1:1战平澳大利亚,4名归化球员首次同时首发。视觉中国供图

      国足一行今日上午由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按照防疫规定在机场接受相关检查后被集体转运至苏州赛区。这套程序对于国足而言并不陌生,此前国足征战12强赛前4场比赛时曾在西亚停留长达48天,这一次为完成第5、6轮12强赛,国足在阿联酋停留10天——和前4场比赛只拿到3个积分相比,此番面对阿曼和澳大利亚能够收获2场平局实属不易,尽管6战5分这样的结果只在理论上存在出线可能性,更现实的情况是在明年剩余4场比赛中随时有可能“提前出局”。

      和国足出线困境相比,希望“平安完赛”的中超联赛或许要经受更严峻考验:无论争冠组还是保级组,当前均有俱乐部因投资方无力支撑球队运营而迟迟无法组织球员集结备战,届时联赛重启,两赛区自然不能保证“全员到齐”。

      以争冠组为例,排名第二的广州队和排名第七的河北队已经陷入“停工”状态。据记者了解,相关方面正在努力协调让“困难球队”按时抵达赛区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但结果不得而知。

      事实上中国足球面临的真正难题,绝非国足“出线无望”——以国足实战能力缺席世界杯决赛圈并不突兀——联赛体系的裂痕加深,足球产业的进一步萧条,社区足球的长期消沉,才是中国足球发展乏力的主因。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