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莱万为世界杯预选赛输球向波兰球迷道歉

发稿时间:2021-11-19 23:21:37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华沙11月18日电(记者张章)波兰国家队队长、德甲拜仁慕尼黑队中锋莱万多夫斯基18日发表声明,就球队日前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意外输给匈牙利队向球迷道歉。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比赛全部结束,波兰队以6胜2平2负、积20分的成绩位居I组第二,比不败晋级的英格兰队少6分。在15日对阵匈牙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波兰队只需一分就可以以种子队的身份进入附加赛,避免首轮遭遇前六名强队。但是,葡萄牙人保罗·索萨的球队却在华沙主场1:2不敌实力平平的匈牙利队。这一结果引起波兰球迷的不满和媒体的口诛笔伐,索萨和缺席比赛的莱万成为众矢之的。

  莱万多夫斯基。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沉默了两天后,莱万18日发表声明,称他“理解球迷们的愤怒”,他“只能向他们道歉”。

  “我们在集训前与索萨教练就我的表现进行了沟通,我指出鉴于踢了如此多的比赛和我身体的状况,我可能在(与安道尔和匈牙利的)两场比赛中都不会有好状态。我们一致认为,如果战胜安道尔队,那么其他队员将在与匈牙利队的比赛中获得机会。”莱万在声明中写道。

  “我理解球迷的愤怒和痛苦,作为队长我只能向他们道歉。我想向他们保证,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晋级世界杯。我很清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33岁的波兰人说。

  莱万多夫斯基(右一)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法新

  “我从未拒绝为我的国家出战,只要我的健康状况允许。在国家体育场我们的球迷面前比赛,永远都会是让我感到自豪的理由。”预选赛中为球队打入8球的他说。

  在附加赛首轮比赛中,波兰将面对葡萄牙、苏格兰、意大利、俄罗斯、瑞典和威尔士6支种子球队中的一支,12支进入附加赛的球队将争夺3张世界杯门票。对阵抽签将于11月26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张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