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上演国足处子秀的巴顿,他的足球启蒙是这样的

发稿时间:2021-11-19 23:21:4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在阿联酋沙迦当地时间16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第80分钟,中国球员巴顿替补登场。虽然仅有十几分钟上场时间,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对手凶悍的防守面前敢于过人、射门。虽然他的进球因手球在先被取消,但他的建功决心、表现出的活力和激情都令人振奋。总体而言,巴顿的个人国家队首秀完成得不错。巴顿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大家的关心,非常开心能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秀!继续加油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图中16号球员为巴顿。新华社发

  巴顿是地地道道的山东烟台人。作为他足球启蒙年代的见证者,烟台市少儿足球俱乐部负责人秦涛仍清晰记得当年选拔巴顿的往事:“2001年9月,俱乐部前往各区选拔人才,罗宁教练第一眼就相中了巴顿。在同年龄段孩子里,巴顿的速度和球感都特别突出,是那批小队员里最拔尖的一个,入队后也常年司职前锋。”罗宁则说,巴顿小学时文化课特别好,也特别聪明。

  从2001年到2006年,巴顿在这家俱乐部完成了足球启蒙。希望儿子进一步接受专业训练的巴顿父亲在和俱乐部沟通后,带他进入北京国奥越野俱乐部继续深造,并在2010年北京国安的全市网点选拔中进入国安梯队。2017年,巴顿完成中超处子秀。巴顿本赛季被国安租借到天津津门虎,联赛表现稳定,从而得以入选此次征战12强赛的国足名单。

  8月12日,天津津门虎队球员巴顿(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史康摄)

  有意思的是,本届国足12强赛也是烟台少儿足球赛场的一次“老友会”。秦涛说,由烟台市少儿足球俱乐部承办、已经举办18届的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见证了多位国脚、职业球员的成长。国脚当中,队长吴曦曾代表石家庄足校队参加了首届全少赛,前锋张玉宁代表上海金扬小学参加过两届比赛,巴顿则从2004年到2006年连续参加了三届比赛。此外,曾入选国家队的黄博文、傅欢等球员也参加过该赛事。

  巴顿十分怀念儿时在烟台市少儿足球俱乐部接受的培养,表示下次回烟台要到俱乐部,看望小师弟们,给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