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感染新冠

发稿时间:2021-11-20 19:24: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1月19日电(记者张薇)英超卫冕冠军曼城19日透露,该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因感染新冠将缺席本周末的比赛。主帅瓜迪奥拉确认,比利时人已接种过新冠疫苗。

  德布劳内在比赛中。新华社/路透

  曼城21日将主场迎战埃弗顿,但瓜迪奥拉17日却得到了德布劳内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消息。30岁的比利时人16日刚刚完成国家队比赛任务,回归曼城后却只能按要求自我隔离10天。这样算来,24日曼城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小组赛他也无缘出战。

  瓜迪奥拉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压根没考虑德布劳内的缺阵会对球队有何影响,他只关心手下爱将的身体恢复情况。“忘了状态或是士气的问题吧,他(新冠检测结果)阳性了,他必须好好休息,努力恢复健康。人本身可是最重要的。”

  一年多前,瓜迪奥拉的母亲因感染新冠去世,让西班牙教头对这一肆虐全球的病毒更是有深刻认识。“当一个人感染了,我们都必须非常小心,因为人们还在因此而死亡。”不过他强调,德布劳内此前已接种了疫苗,“所以他得到了更多保护,希望他的症状会比较轻”。

  “我们并不关心比赛节奏或者我们会因为他的缺席而失去什么,人才更重要。”他说。

  就在同一天,纽卡斯尔联队宣布他们的新主帅埃迪·豪当日在新冠例行检查中得到阳性结果,就此无缘上任以后的第一场比赛。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喜鹊”20日将迎战“升班马”布伦特福德。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