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王霜发威梅开二度 女超联赛武汉卫冕

发稿时间:2021-11-30 19:45: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女超联赛决赛,王霜的两粒进球帮助武汉女足2:1逆转江苏队卫冕成功。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本赛季女超联赛冠军争夺战今天傍晚在昆明海埂基地结束,武汉女足凭借王霜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以2:1逆转江苏女足实现卫冕。江苏女足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军,上海女足获得联赛季军。

      和上赛季两队决战时全面占优相比(武汉4:0完胜江苏),武汉队这个赛季的掌控力略有下降,而江苏女足在法国年轻教练杰斯林带领下进行着“新老换代”和“整体攻防”的战术改造,虽然球队财政状况不佳且没有外援助阵,但冲进争冠组后全队发挥出赛季最高水平,依靠“读秒”阶段点球绝杀上海女足闯进决赛更是“表现惊艳”。此番对阵卫冕冠军武汉女足,面对王霜、姚伟、马君、王焱、刘杉杉、吕悦云等众多国脚及外援特姆瓦、比亚坐镇的武汉女足豪华之师(吴海燕、古雅沙因伤未进决赛名单),江苏队毫无惧色。上半场开场第11分钟,李梦雯右路传中,吴澄舒中路包抄到位率先破门,落后的武汉队不断加大进攻力度,下半场第46分钟,王霜远射扳平比分,随后第60分钟王霜再接比亚传球单刀直入,帮助球队完成反超。

      由于为国字号比赛让路(东京奥运会),本赛季女超联赛分为3个阶段在昆明海埂基地举行,前两个阶段共9轮比赛过后,北京、山东、河南、四川、浙江5支球队落入保级组,最终浙江队降级,而争冠组武汉、江苏、上海、广东和长春5支球队则在收官战中展现了中国女足现阶段所能呈现出的最高水准。

      据记者了解,女足国脚们可以在联赛结束后获得极为难得的两周休息时间,国家队新主帅水庆霞召集的新一期集训预计于12月中旬启动,而“新女足”要面对的“中考”女足亚洲杯的比赛,将于明年1月20日在印度举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