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国足主帅李铁为争议言行向足协道歉请辞

发稿时间:2021-12-01 11:5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因带队征战12强赛期间的争议言行引发球迷强烈不满,包括战平澳大利亚队后长达30分钟的发言强调客观因素,以及比赛结束后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多个含有商业因素的“隐形广告”海报,现任国足主帅李铁在近日谈话中向中国足协领导表示悔过并做深刻检讨,同时表示“不再为队伍添麻烦”,这意味着李铁已经口头提出“辞职”。

因争议言行引发球迷强烈不满的国足主帅李铁即将离开球队。视觉中国供图

  事实上“不再为队伍添麻烦”只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李铁甚至面临被中国足协“追责”可能——国足12强赛已战6轮,战绩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5(总共6支球队),尽管还保留争取出线的理论可能性,但更现实的情况是随时可能提前出局。对于斥资上亿元引进归化球员、力图一鼓作气冲进卡塔尔世界杯的国足而言,这样的成绩很难得到“及格”分数。面对糟糕战绩,李铁身为国足主帅不但多次强调“无法主场作战”的客观困难,更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商务代言”活动,显然违反国家队相关管理规定,而“商务代言”中损害中国足协官方赞助商合法权益的行为,更是遭到相应投诉。

  11月30日下午国足在苏州封闭区内完成隔离期间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12月1日休整一天后集体前往上海接受“自主观察”,自主观察期间球队不再安排训练,球员将陆续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12月12日重启的中超联赛——至此国足换帅势在必行,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最后4轮12强赛启用“代理主帅”抑或点选一位本土主帅给出两年合同(至2023年本土亚洲杯),同样是需要权衡利弊的重大选择。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