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巨变”

发稿时间:2021-12-08 22:00: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珠海12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中国足协官网发布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水庆霞挂帅的“新女足”共召入34人,新女足计划12月9日至2022年1月15日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集训,备战将于2022年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赛。


  新任女足主帅水庆霞将打造一支“全新”的中国女足。视觉中国供图

  与此前贾秀全指导征战东京奥运会的22人名单相比,水庆霞教练组给出的集训名单更换了“半壁江山”(奥运女足队只有10人入选新一期集训队),这意味着新一期中国女足的整体技战术打法将与奥运女足截然不同——由于“拒绝”了多位经验丰富且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惨败收场(0:5不敌巴西,4:4险平赞比亚,2:8完败荷兰),此番马君、李影、娄佳惠、唐佳丽等人悉数回归,正缘于水庆霞带上海女足征战女超联赛时对球员的细致观察。

  在34人集训名单中,女超联赛冠、亚军武汉女足和江苏女足各有7人入选,第三名上海女足也有6名球员入选,在海外效力的唐佳丽(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和沈梦雨(苏超凯尔特人队)也将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回国参加集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转岗”至中国足协的陈应表(此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将任女足集训队领队,这意味着中国足协的国家队管理层亦将发生不小变化。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