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天津:连续6年评选足球“希望之星”600人次

发稿时间:2021-12-26 21:39: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26日电(记者张泽伟)记者26日从天津市足协获悉,100名优秀足球小将被评选为2021年度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他们将成为天津未来重点培养的足球苗子。

  “希望之星”评选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足协承办。从2016年起,天津已连续六年评选足球“希望之星”,至今已有600人次入选。

  本年度的“希望之星”评选,组织方先从本年度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冠军赛、青少年足球联赛、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中,考察遴选出190名小球员参加最后的测试选拔活动。测试选拔按照天津市足协塞尔维亚籍外教研究设计的方案,分别进行身体专项测试和分组对抗比赛测试,两项成绩相加进行总成绩排名。最终通过天津市足协召开专家评委组专题会议核定并公示无异议后,排名前100名的小球员成为本年度的“希望之星”。

  获评“希望之星”的小球员将是天津重点培养的足球苗子,并且有机会前往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据介绍,天津近几年先后组织“希望之星”代表队出访西班牙、塞尔维亚和巴西等足球强国,输送了190多名“希望之星”到本地职业俱乐部和广东、山东、上海等职业俱乐部和足校。

  天津市足协负责人说,“希望之星”评选是具有天津特色的青训培养体系,通过选拔优秀苗子,培养、输送更多足球后备人才。

  图片由天津市足协提供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