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保级战”在即,“扩军计划”为落难球队保留一线生机

发稿时间:2022-01-03 11:51: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甲联赛武汉三镇(蓝)和梅州客家(白)两支球队携手冲超成功。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今天傍晚,本赛季中超联赛保级组4场较量将先后在苏州赛区展开,涉及附加赛资格的3场比赛大连人对青岛队、天津津门虎对沧州雄狮、武汉队对重庆两江竞技队于15:30分同时开赛,“无碍大局”的上海申花与河南嵩山龙门一战则于晚19时30分开球。

      仅积11分的青岛队已经“预定”附加赛门票,18分的天津津门虎、17分的重庆两江竞技和16分的大连人则要争取脱离降级危险。

      尽管最近两个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经济状况大幅滑坡,但新赛季中超扩军计划仍在执行进程当中:新赛季中超球队将由目前16支扩至18支,本赛季中甲联赛冠、亚军武汉三镇及梅州客家确定冲超成功,而今晚中超保级组比赛结束后,积分后两名球队将与本赛季中甲联赛第3、4名球队分别进行“超甲附加赛”,胜者为新赛季中超球队,负者进入中甲。

      从目前的形势看,天津津门虎和重庆两江竞技避免附加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取胜便可宣布保级成功,大连人“躲开”附加赛的前提除了需要赢得比赛胜利,还要看另外两场比赛结果——无论如何,和以往正常赛季相比,这个赛季的“超甲附加赛”总算是给积分后两名球队留下了“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