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上海海港逆转广州队“夺亚”

发稿时间:2022-01-04 19:51: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今天傍晚,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4场比赛几乎同时结束:提前3轮夺冠的山东泰山1:1战平长春亚泰,广州城2:1险胜战斗至最后一刻的河北队,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1:0小胜深圳,而上海海港1:0力克广州队,使得本队在积分榜上反超直接竞争对手成为联赛亚军。

  中超联赛积分后两名球队青岛队(白)和大连队(蓝)将参加“超甲附加赛”。新华社供图

      作为历史上首个“跨年”赛季,本赛季总共打了22轮比赛的中超联赛可谓“命苦”:原本依照惯例3月中旬开赛的联赛直至4月下旬才打响联赛第一枪,1个月后联赛“长暂停”2个月之久为国足征战12强赛让路,到7月联赛重燃战火,又是在1个月后“加倍暂停”4个月时间才在12月以3天1赛的极限频率完成了本赛季最后6轮较量——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让许多习惯了每周为主队助威的球队感到“陌生”,而“无观众的赛会制”赛制,更加剧了球迷的失落。

      大刀阔斧切割赛程和超过半数俱乐部投资人每况愈下的经济状况,是直接影响中超联赛品牌价值的两大主因:球员对发展前景缺乏“乐观”态度,球迷对联赛的“黏度”也有所下降,作为中国职业足坛的顶级风向标,新赛季中超联赛需要承受的运营压力不会比本赛季更加轻松。

      目前苏州赛区尚余两回合超甲附加赛将在本月8日和12日进行,对阵形势为中超联赛第15名大连人队对阵中甲联赛第4名成都蓉城队,第16名青岛队对阵中甲联赛第3名浙江队,两组淘汰赛胜者将与本赛季中甲联赛前两名球队武汉三镇、梅州客家共同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附2021赛季中超联赛赛季排名:

  1、山东泰山队

  2、上海海港队

  3、广州队

  4、长春亚泰队

  5、北京国安队

  6、深圳队

  7、广州城队

  8、河北队

  9、上海申花队

  10、河南嵩山龙门队

  11、沧州雄狮队

  12、天津津门虎队

  13、武汉队

  14、重庆两江竞技队

  15、大连人队

  16、青岛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