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郝伟:双冠王荣誉属于团队

发稿时间:2022-01-10 18:18:17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成都1月9日电(记者陈地、公兵、肖世尧)9日晚,山东泰山在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中1:0战胜上海海港,夺得赛季双冠王,海港队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均居亚军。泰山队主教练郝伟由此成为双料双冠王——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均收获双冠王。他赛后表示,这份荣誉不属于他个人,而属于团队。

  山东泰山队主教练郝伟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新闻发布会上,郝伟对这份荣誉表现得十分谦虚。“说实话双冠王真不是属于我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这个团队的,属于所有球员、球迷、球队工作人员,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我真的很想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队员对我的宽容,还有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

  对于如何把球队中很多大牌球员捏合在一起,他说:“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信念,共同的愿望,很多事情就没有那么复杂了。”

  比赛接近尾声时被对方打入进球并锁定胜局,海港队主教练莱科难掩失落。“我们在比赛中最大的策略就是在最大程度上限制对手,我们的队员不管在技术、体能还是精神方面都很好,没能获得冠军我确实很遗憾。”

  与此同时,莱科也坦言:“我们也接受一个现实,就是这个赛季山东确实是做得更好的一支球队,我想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需要分析和总结的东西,希望未来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陈地 公兵 肖世尧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