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喀麦隆揭幕

发稿时间:2022-01-10 18:18:2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雅温得1月9日电(记者罗毓)第33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于当地时间9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揭幕。揭幕战中,东道主喀麦隆以2:1击败布基纳法索,首战告捷。

   1月9日,喀麦隆队首发球员在揭幕战前合影。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本次大赛历时四周,将于2月6日闭幕,共有24支球队参与角逐。

  1月9日,现场球迷在揭幕战前为喀麦隆队加油。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根据赛制,24支球队分为6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

  所有赛事将在首都雅温得、西部大区首府巴富萨姆、西南大区城市林贝、北部大区首府加鲁阿和滨海大区首府杜阿拉的6座体育场举行。

   1月9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为保证防疫,非洲足协和喀政府规定,只有接种新冠疫苗和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观众方可入场观战;同时喀麦隆队的比赛和其余队伍比赛的观众上座率被分别控制在80%和60%。

  这是喀麦隆自1972年后第二次举办非洲杯,该赛事原定于2021年6月举行,后因气候和疫情影响改期。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罗毓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