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揭晓: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C罗获特别奖

发稿时间:2022-01-18 12:30:07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柏林1月17日电(记者刘旸)国际足联17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2021年度颁奖典礼,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当选最佳男运动员,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获得男足运动员特别奖。

  2022年1月8日,拜仁慕尼黑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在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中。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莱万在评选中力压金球奖得主梅西、利物浦前锋萨拉赫等竞争对手,继2020年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2021年,莱万在各项赛事共出战60场比赛,贡献69粒进球和11次助攻;在2020-2021赛季他打破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本赛季刚刚成为德甲史上第二位进球超过300粒的球员。

  效力于巴萨女足以及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球员亚历克西娅·普特利亚斯当选最佳女运动员。执教切尔西女足的埃玛·海斯和执教切尔西男足的图赫尔分别获评最佳女足主教练和最佳男足主教练。

  2021年11月24日,曼联球员克·罗纳尔多在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F组第五轮比赛中。新华社发

  效力切尔西的塞内加尔门将门迪当选最佳男足门将,成为第一位获此奖项的非洲运动员。智利门将克里斯蒂亚娜·恩德勒当选最佳女足门将。代表加拿大队出战308场比赛、打入188球的克里斯蒂娜·辛克莱,以及代表葡萄牙队出战184场比赛、打入115球的C罗分获女足和男足运动员特别奖。

  此外,阿根廷球员埃里克·拉梅拉获得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丹麦男足国家队及医疗团队和工作人员获得公平竞赛奖、丹麦和芬兰球迷获得最佳球迷奖。

  国际足联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男足阵容如下:

  前锋:梅西(巴萨/大巴黎)、莱万(拜仁)、哈兰德(多特)、C罗(尤文/曼联)

  中场:坎特(切尔西)、若日尼奥(切尔西)、德布劳内(曼城)

  后卫:鲁本·迪亚斯(曼城)、博努奇(尤文)、阿拉巴(拜仁/皇马)

  门将:多纳鲁马(AC米兰/大巴黎)

  国际足联评选出的年度最佳女足阵容如下:

  前锋:玛塔(奥兰多荣耀)、米德马(阿森纳)、摩根(热刺/奥兰多荣耀/圣地亚哥波浪)

  中场:巴尼尼(莱万特/马竞)、博南塞亚(尤文图斯)、劳埃德(新泽西/纽约哥谭)

  后卫:布赖特(切尔西)、布朗茨(曼城)、埃里克松(切尔西)、雷纳德(奥林匹克里昂)

  门将:恩德勒(大巴黎/奥林匹克里昂)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刘旸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