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客场落败 国足基本失去“出线”可能

发稿时间:2022-01-27 20:30: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7轮比赛,国足客场0:2不敌日本队,尽管还剩3轮比赛未打,但国足已经基本失去出线可能——本组另外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主场4:0战胜越南队,目前沙特队(少赛1场)16分,日本队15分,澳大利亚队14分,只积5分排名小组第5的国足距离“世界杯球队”确实还有较大差距。

  张玉宁(中)突破日本队员防守。                     视觉中国供图

      赛前主教练李霄鹏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目标“保留出线希望”,言外之意是期待“拿分”。国足首发的442阵容与李铁任主教练时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中前场攻防转换和组织进攻的任务交给蒿俊闵、徐新、吴曦、武磊、张玉宁,入籍球员只有蒋光太首发。开场很长一段时间日本队掌握比赛节奏,国足被压制在本方半场,第13分钟大迫勇也利用点球机会率先破门,比分落后的国足意图在反击时投入更多兵力,但日本队攻势不减,国足始终被动。

      下半场国足防线前移,第55分钟阿兰和韦世豪替换蒿俊闵和张玉宁,这一积极的换人信号表明教练组还有“进球”想法,不过防线上的瞬间松懈让伊东纯也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2月1日晚20时12强赛本组第8轮比赛,国足将在河内挑战越南队,但比赛胜负已经与“出线”关系不大。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