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冬天里的世界杯】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发稿时间:2022-12-09 14:42: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月9日23时,教育城体育场,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一场较量,克罗地亚迎战巴西。倘若把巴西换成另外几支8强球队,克罗地亚理应不缺“稳固防守、伺机突袭”的机会,但面对中前场敏锐度和层次感均达到冠军级别标准的巴西队,克罗地亚在90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的难度极大,毕竟巴西队主打的433阵型是观赏性更强、真正对攻势足球有先天嗜好的“大刀阔斧”。克罗地亚在本届杯赛中已经打过4场比赛,小组赛除4:1战胜加拿大队(3战皆负),与摩洛哥、比利时两战均为0:0平局,1/8决赛淘汰日本,也是靠120分钟平局后的点球大战。照此推断,这场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的“前菜”,口味不会太过浓重。(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 聂亚栋/图)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聂亚栋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