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重头戏“无奈消失” 武汉三镇锁定本赛季联赛冠军

发稿时间:2022-12-30 15:06: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本该最具悬念的中超联赛冠军之争,最终以一种匪夷所思但又无可奈何的形式呈现在球迷面前,着实令人感慨:因球员健康原因,天津津门虎和北京国安分别向负责联赛运营的中足联(筹备组)提交申请,申请退出原定于12月31日举行的联赛最后1轮比赛。今天中午,中超联赛官方对两家俱乐部的申请完成确认——天津津门虎是连续第3轮退赛,他们最后1轮本应客场挑战领头羊武汉三镇,北京国安则是连续第2轮退赛,他们最后1轮应在“日照主场”迎战实际意义上的东道主山东泰山,而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目前积分相同(净胜球武汉三镇领先山东泰山5个),最后1轮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如今两支争冠球队的对手同时退赛,联赛收官大戏顿时变得索然无味。

       中超联赛收官阶段,天津津门虎因球员健康原因连续3轮宣布弃权。视觉中国供图

    根据联赛积分,升班马武汉三镇以净胜球优势战胜山东泰山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无论夺冠道路上曲折坎坷,冠军含金量毋庸置疑:至少在这个最特殊的赛季,武汉三镇凭借最齐整的阵容和对冠军的渴望,弥补了他们在几场关键比赛中犯下的错误,而山东泰山则恰恰是在以为“稳赢”比赛中的疏忽,最终未能在积分榜上超越争冠对手。

    经过前两个赛季封闭赛区赛会制的特殊历练,中超联赛在本赛季遭遇了更多困难:包括“为国家队征战12强赛长时间让路”等多个原因叠加,原本应在3月开打的中超联赛直到6月3日端午节才打响揭幕战,而上赛季联赛跨年导致的诸多问题又使得今年联赛最晚也要在12月31日当天结束(大批球员的工作合同只签到今年年底),再加上扩军导致比赛数量增加,持续将近半年时间的一周双赛让球员在赛期内疲于奔命,劳累程度史无前例。

    好在如今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陆续有球场向球迷开放(成都凤凰山球场首战涌入超过3万名球迷),而明年可以恢复主客场制的新赛季也有足够理由令人向往:2023年国家队以集训为主,直到年底才有比赛任务,不会干扰联赛赛程,而杭州亚运会U23国足出战,亦不会对联赛造成大面积影响——一个完整的、回到球迷日常生活当中的正常联赛,才是中国足球从低谷爬坡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