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足球 >> 正文

足协杯四强球队陆续产生 “种子计划”期待开花结果

发稿时间:2023-01-08 07:21: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3:0轻取武汉三镇后,山东泰山以两回合总比分6:1的绝对优势挺进中国足协杯四强。在更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毫无悬念以7:1的总比分淘汰沧州雄狮队晋级。另外两支四强球队于1月8日决出。如果不出意外,浙江队和上海海港队将在下半区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上海海港外援奥斯卡现身足协杯半决赛。  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久违的海港队超级外援奥斯卡在苏州奥体中心现身,他随主教练奚志康参加赛前发布会,这意味着他将在球队与成都蓉城队第二回合比赛中登场——首回合海港4:0大胜,第二回合压力并不算大的比赛自然有利于久疏战阵的奥斯卡寻找比赛状态。

      由于本年度杯赛最后阶段采取赛会制,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均为单场决胜,两场半决赛将于1月11日14时和16时举行,决赛开球时间为1月15日15时30分。

      和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戏足协杯冠军争夺战相比,中国足协杯与燕京啤酒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种子计划进校园”重要性丝毫不差,日前足协杯冠军奖杯与“种子计划”一起走进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小学——全国“贝贝杯”青少年少儿足球赛事起航地,江苏队著名后卫周云母校——球员捐赠足球及各种训练器材的同时,也希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继续播种。

  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小学小球员举起友谊赛冠军杯。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陶强龙和谭天澄两名职业球员各带领一组小球员进行攻防对抗,最终谭天澄红队2:0战胜陶强龙蓝队,蓝队1名小朋友急得当场大哭,陶强龙好一阵劝慰才安抚好孩子失落的情绪。 而进球的小队员朱梓睿骄傲表示,他是梅西的拥趸,“我跟爸妈一起看了世界杯决赛,但可惜我没看完就睡着了,不过今天我和梅西一样举起了冠军奖杯。”

  周云回母校,与热爱足球的小球员合影。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中国足协杯“种子计划”始于 2014 年,每场比赛向主场赛区的足球重点学校捐赠100个足球及多种训练器材,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借助校园足球的平台,共同促进中国足球的塔基发展。截至本赛季,“种子计划”累计共向全国各地2093所中小学校和青训机构捐赠足球43600个,和各种便携训练器材、防疫用品等。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