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两岸共跑212”线上赛开跑 近20万名跑友错位同跑庆新春

发稿时间:2021-02-12 18:33:29 来源: 中新网

      两岸共跑212奉化站现场。 周力 摄

  中新网宁波2月12日电(记者 林波)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2021年度“同奔跑·庆新春——两岸共跑212”线上线下活动正式启动,近20万名跑友在两岸多个城市同步开跑,用奔跑的姿势开启新征程,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两岸共跑212台中站现场。受访者提供

  “两年不见了,很想大家。”在台湾台北,陈大黑穿上运动服,独自一人跑完了9.9公里的挑战,“虽然没有和大陆的朋友在一处奔跑,但我们用奔跑的同样姿势开启了春节的第一天。”

  “马拉松是我们的共同语言。”2017年,陈大黑带着台湾跑团第一次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参加了当地举办的桃花马拉松,“桃花马拉松串起了我们的情,在那里我们认识了好多好朋友,‘你们’和‘我们’变成了‘咱们’。”

  两岸共跑212高雄站现场。受访者提供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奉化、泉州、福州、南投、高雄、台中、台北等12座城市共跑,完成9.9公里的挑战,并在赛旗上签名合影留念。

  “以跑步的形式贺新春,既有活力又有朝气,跑完以后全身舒畅。”此次春节,台湾跑友欧嘉瑜选择在浙江宁波过春节,在她看来,用参加比赛的形式来庆祝新春意义非凡,“过年期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台胞选择就地过年,一起感受大陆的春节氛围,我其实是非常高兴的。”

  “我于2009年来到宁波从事酒店业工作,对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1971年出生的欧嘉瑜坦言,尽管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台湾过年,但在宁波就地过年也充满了温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也充满了人文温情。”

  两岸共跑212奉化站现场。 周力 摄

  在台湾跑友胡玉丹看来,一边奔跑,一边领略沿途的风景,是此次比赛的最大收获,“春节期间,宁波当地提供了非常多的文体活动,让我们在这里非常安心、放心,也感觉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据了解,“两岸共跑212”活动源自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于2019年2月12日首次举办,参与人数累计达10000余人次,成功地促进了两岸民间体育旅游文化交流。2020年因为疫情,该活动暂停举办,随着疫情形势好转,2021年得以继续举行,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线上众多跑友的积极响应,近20万人同时同步开跑。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林波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