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7000青少年在沪征战斯巴达勇士儿童赛

发稿时间:2021-04-19 16:4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疫情之下,一项以线下挑战、滚泥地爬墙为主的青少年赛事,却在上海掀起了一阵热潮。日前,为期两天的2021高合斯巴达勇士儿童赛上海站拉开帷幕,本站比赛是今年上海站的首场赛事,吸引近7000名儿童勇士参赛,是今年截止目前规模最大的斯巴达赛事。


  本站赛事包含4-6岁、7-9岁、10-14岁年龄段组别,各组别分别完成14个障碍(2.1km)、19个障碍(3.5km)、24个障碍(4.5km)的挑战。赛事举办地东方绿舟园区内包含国防教育区、生存挑战区、科学探索区、水上运动区等八大区域,是上海唯一的集拓展培训、青少年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公园。

  吴安萌小朋友是斯巴达勇士赛的“铁粉”,几乎每年她都会把这项户外赛事列入自己的年度计划,并为之精心准备。去年的比赛中,吴安萌就获得了所在组别的冠军。“与去年相比,这次参赛人数更多,取得好成绩的难度更大。刚开始是落后的,通过障碍时超越了很多人后,才最终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吴安萌说,今年赛道上的很多障碍距离东方绿洲国防教育区的“大航母”很近,“途中近距离接触仿真航空母舰的时候,震撼和壮观的感受扑面而来!”


  

  许多青少年将一年内参加三次比赛并获得三色奖牌当作自己的年度目标。经过深圳、宁波两站赛事的积累,本站比赛成为众多青少年户外运动爱好者获得三色奖牌的绝佳机会。

  12-14岁男子赛小选手陈绎寒始终追随斯巴达的脚步。今年,他已经参加了深圳、宁波两站比赛,本站比赛后,他也成功获得了今年的第一块三色奖牌,“三色奖牌是我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本赛季我的终极目标是拼成我的专属DELTA(三块三色奖牌拼就的金字塔)。”

  精英组的小勇士们不断锤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挑战自己的极限,更多的小勇士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则把斯巴达儿童赛当作他们成长经历中一次难忘的试练。在这个赛场上,小勇士们让爸爸妈妈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会哭泣,但不放弃,懂得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帮助他人的勇士。“你今天表现太棒了,你太让爸爸骄傲了”,在完赛区,几乎每一位家长都给小勇士们送上了这样的评价和鼓励。王子寒的爸爸说,“我觉得斯巴达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而是让他们知道人生并非一路坦途,让他们看到障碍,鼓起勇气越过障碍,这是成长的经历,是最好的教育。”

  据悉,斯巴达勇士赛起源于2005年,是在吸收古斯巴达人军事传统科目内容的基础上创立的户外障碍赛事品牌。如今斯巴达勇士赛每年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举办超过300场赛事,共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参与。自2016年引入中国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将斯巴达勇士赛作为改变自己、享受生活的一种途径。2016年至2020年,该项赛事在中国共举办84个周末赛事,参赛人数达到50万,数千万人次现场观赛及参与线上互动。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王烨捷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