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辽宁沈阳: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为中小学足球联赛开球

发稿时间:2021-04-19 17:27:23 来源: 中新网

      李铁开球。

  中新网沈阳4月19日电(赵桂华)4月19日上午,在沈阳市李铁8号足球公园,伴随着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的开球,沈阳市浑南区“李铁杯”中小学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

  赵桂华 摄

  李铁为“李铁足球特色学校”授牌。 赵桂华 摄

  启动仪式上,李铁为浑南一校等十所“李铁足球特色学校”授牌。当地足球特色学校的同学们为活动献上了精彩的体育表演,包括武术、啦啦操等,展示出了学生们健康、健美的精神风貌。

  李铁足球俱乐部的职业教练们亮相活动仪式。 赵桂华 摄

  值得一提的是,浑南一中和浑南六中、浑南一校和白塔小学分别对阵,还进行了一场小型足球表演赛,小足球队员们的表现,受到了李铁教练的关注。他指着场上踢球的孩子们说:“你看看这些踢球的孩子们,有哪一个是小胖子,有哪一个是戴眼镜的?我们足球进校园的第一出发点,并不是让孩子们一定要成为职业球员,而是通过给孩子们足球启蒙教育,能够让孩子们到球场来玩儿,让孩子们爱上足球同时,能有个健康体魄,再从中发现好的苗子,慢慢引导。”

  武术表演。 赵桂华 摄

  啦啦操表演。 赵桂华 摄

  据了解,足球进校园是沈阳市浑南区教育部门重点打造的校本课程,李铁足球俱乐部作为当地“智慧+”校本课程体系建设的签约单位,将从教师培训、学生训练、赛事组织等多个方面与当地学校进行深度合作。真正做到了让国家级足球专业人才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学生,让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同频共振,为当地“智慧+”校本课程建设开好局、打好样。在本届足球联赛中,将有13支中学代表队和24支小学代表队,在未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149场比赛。

  啦啦操表演。 赵桂华 摄

  李铁接受媒体采访。 赵桂华 摄

  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表示,目前,幸福教育的理念在当地深入人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存,越来越受到更多教育同仁和家长的认同,绝大多数家长从以前关注学业水平到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德育、体育、美育以及劳动教育的的发展。“智慧+”校本课程的教育体系为每个孩子,都创造了自己喜爱的、擅长的、愿意参与的体育、美育以及科学教育的内容,能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身体水平、心理水平、艺术素养,得到广泛的、普遍的、大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赵桂华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