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百城千馆计划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21-06-20 21:09:0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19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柏林瀚体育文化指导基地管委会承办执行的百城千馆计划项目在北京启动。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主任李卫平表示,百城千馆计划是以盘活现有存量的体育场馆为基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帮扶退役运动员、退役残疾人运动员、退伍军人、毕业生和社会体育人才,提供再培训、再就业的实体平台。

  “百城千馆计划不仅能够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良性发展,同时也能调动全民健身参与热情,为提升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李卫平说。

  据主办方介绍,“百城千馆”计划分两个阶段推进实施:第一阶段,在全国累计一百座城市盘活一千座体育场馆,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供充足、便利场地条件;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新建、改造并综合利用一万个体育场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