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黑暗跑团”残障跑友获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达标证书

发稿时间:2021-06-28 10:30: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跑者及志愿者。组委会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跑遍中国组委会携手公益组织黑暗跑团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用爱冲破壁垒——黑暗跑团公益线上赛”北京站线下活动,近百位跑友体验了助残例跑,表示今后将作为志愿者参与陪跑等工作。

        黑暗跑团是“黑暗中对话”公益项目发起的全国性残障公益陪跑项目,旨在鼓励并帮助残障人群走出家门,强身健体,为残障跑者寻找陪跑员,参与马拉松等赛事,改变社会对残障群体的偏见与歧视。期间,项目支持和带领中国大陆第一位全盲跑者完成波士顿马拉松、柏林马拉松。

        跑遍中国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全国31个省(区、市)体育主管部门共同打造,组委会为黑暗跑团授予“跑遍中国官方跑团”牌匾,还为19位视障、听障跑友及21位志愿者颁发了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达标证书。相关负责人表示,“黑暗跑团成为跑遍中国首个官方跑团后,我们会提供各方面的资源,希望更多残障朋友能够勇敢走出家门、参与运动。”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