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草根扣将陈登星助阵西藏三对三篮球赛

发稿时间:2021-07-04 17:57:0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拉萨7月3日电(记者王沁鸥)3日,西藏乐虎3V3街头篮球挑战赛在拉萨拉开帷幕。未来8天,32支民间战队将在“日光城”争夺西藏民间篮球的荣誉。草根扣将、上赛季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亚军陈登星亦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表演扣篮。

  此次赛事由西藏见喜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主办,西藏耶伽文化传媒承办,并由西藏颇具影响力的民间篮球组织“日光之巅”协办,吸引了来自西藏各地的篮球爱好者,也有在其他省区求学的西藏学生代表队回到家乡参赛。

  当日,陈登星的登场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拉萨3650米的海拔没有影响他的发挥,他先后完成了胯下换手扣篮、飞越障碍物扣篮等动作,还在藏族球员的配合下完成了飞越四人扣篮。现场球迷高呼“扎西德勒”,为陈登星助威。

  7月3日,西藏乐虎3V3街头篮球挑战赛在拉萨拉开帷幕。草根扣将、上赛季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亚军陈登星(上)表演扣篮。 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藏,没有想到高原的篮球氛围这么好。”陈登星说。

  扣篮表演后进行了赛事首日的四场比赛。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昌都代表队、雪域兄弟二队、Tobo yak team和武道口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

  “这样的比赛如果能延续下去,西藏的民间篮球会越来越好。”雪域牦牛队的球员旦增罗布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西藏参加规模如此大的民间篮球赛事。

  除三对三外,赛事还将组织女子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

  “日光之巅”由一群热爱篮球的藏族年轻人发起,4年来已聚集了超过两千名篮球爱好者。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王沁鸥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