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第十七届北京3对3街头篮球挑战赛落幕

发稿时间:2021-07-12 21:33:37 来源: 中新网

      小球员们在亲子组比赛中 胡宗洋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邢翀)北京市第十七届3对3街头篮球挑战赛11日晚间在首农·东枫国际体育园落幕,比赛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亲子组,共有86支队伍参赛。

  北京3对3街头篮球挑战赛北京一项全民运动品牌赛事,已经连续举办17年,被誉为“京城篮球嘉年华”。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在10日的开幕式上,“少年JS花式篮球队”进行了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他们年龄都在10-12岁之间,曾多次参加北京市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北京3对3街头篮球挑战赛进行中 胡宗洋 摄

  为更好地将街头篮球文化融入到竞技体育中,本项赛事采用1+3的竞赛办法,即一对一和三人篮球相结合,增加了比赛观赏性和竞技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设立了亲子组比赛,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规则意识、拼搏精神,增进父母与孩子间情感交流,让少年们奔跑起来,带动父母一起走进健身,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助力。

  最终,Porcelain队、兄弟队、北京速星队、TItans二队获得了男子组前四名,椒盐体育队、星期二队、M-GDAX队、有电危险队获得了女子组前四名,奥特曼战队、梓鸣队、天限发挥队、飞宇队获得了亲子组前四名。

  获奖队伍 胡宗洋 摄

  同时,为广泛宣传冬奥知识,赛事活动还特别增设了冬奥宣传及体验活动,包括虚拟现实滑雪体验、冬奥知识手册发放、冬奥观赛礼仪及场馆介绍视频宣传、冬奥比赛项目展板宣传等。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承办。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街头篮球这项接地气的运动,提高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搭建全民健身平台,丰富大众文体生活,更好地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完)

  比赛进行中 胡宗洋 摄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