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武汉渡江节开幕 男女“泳士”搏浪长江

发稿时间:2021-07-16 14:24:09 来源: 中新网

      图为2021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16日在武汉武昌汉阳门码头启动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6日电 (武一力)2021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16日在武汉武昌汉阳门码头启动。本次渡江节以“万里长江横渡 极目楚天舒”为主题,由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和游泳池快闪嘉年华两部分组成。

  图为用于水上救援的船只 武一力 摄

  经过测试、体检,共有52名运动员获得本次渡江节个人抢渡赛参赛资格,其中男子组34人、女子组18人,由湖北省专业队、武汉市专业队、高校和社会俱乐部等高水平运动选手组成。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37岁。

  比赛当天,水温28°C,水流速度1.38m/s,江面能见度高。参赛选手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汉阳南岸嘴江滩公园起水,游程约1800米。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纵身扎入江水,劈波斩浪,激起层层水花。

  图为参赛选手们正在进行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 武一力 摄

  为保障赛事安全,组委会为渡江节个人抢渡赛调集68条船,专门用于水上救助,并组织医疗应急力量为渡江活动提供医疗救护保障。

  图为颁奖仪式 武一力 摄

  来自武汉市游泳队的14岁女孩杨佩琪,以13分0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冠军。她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渡江节。杨佩琪表示,为了参加渡江节,自己赛前进行了大量训练,今后仍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年轻运动员的风采。

  图为颁奖仪式 武一力 摄

  湖北省专业队运动员陈鑫堃以12分32秒14获得男子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冠军。他说,游泳不仅是自己的爱好,也体现了武汉人不服输、火辣辣的个性。抢渡长江对体能挑战很大,自己始终保持节奏,心无旁骛,一鼓作气游到终点。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武一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