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2021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首站举行 助力全民健身

发稿时间:2021-09-29 11:4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贵州织金站于27日上午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活动旨在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本次测验活动在项目类别上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五个大类,涵盖了体育锻炼标准测验中的12个项目,分别为:30秒跳绳、3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和坐位体前屈,每人每类选测一项。受测者年龄覆盖6岁至69岁,分为儿童组(6~11岁)、少年组(12~17岁)、青年组(18~24岁)、壮年组(25~59岁)和老年组(60~69岁)。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通过达标测验赛的方式,检测当地人民的锻炼效果和运动技能,鼓励更多普通民众通过锻炼达到并不断超越标准,提高自身体质,从而巩固脱贫成果、增强造血功能、防止反弹返贫,用体育的力量丰富乡村人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小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贵州省织金县是用体育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驻织金帮扶工作组组长,织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强表示,此次将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第一站放到织金县举办,是对织金县进行体育帮扶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对驻织金帮扶工作组和织金县委县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织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织金县各相关单位将积极配合,精心做好活动组织、安保、防疫、医疗等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贵州织金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织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省织金县教育科技局、贵州省织金县公安局、贵州省织金县卫健局、贵州省织金县第一中学、贵州省织金县羊城中学、贵州省织金县第十小学、贵州省织金县惠民街道办事处协办。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