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中国家庭帆船赛台州站扬帆

发稿时间:2021-10-03 08:15:4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杭州10月2日电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台州站2日在浙江台州飞龙湖举行,这是家帆赛首次在台州举办,共有40组家庭的140多名选手参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说:“台州飞龙湖水域宽广,风力适中,很适合开展大众帆船运动,今年有许多家帆赛比赛都是在内湖举行,在内湖举行家庭帆船赛有更大的优势,一是内湖位于城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二是周边有很好的观赏区,可以让赛事成为城市景观;三是水域和风力条件非常适合初学者来泛舟。”傅丹青表示,“台州走出了全运会冠军魏梦喜等知名帆船运动员,希望家帆赛能在台州的参赛家庭中埋下一颗爱好帆船的种子,希望越来越多的台州市民可以在周末享受扬帆的乐趣。”

  刚刚参加完家帆赛上海站比赛的王宁和女儿李泽源又来到台州,王宁接触帆船已有7年时间。“孩子的世界不只有紧张的学业,帆船运动让我和女儿多了一种可以共同参与的兴趣爱好,换一个角度和方式体验人与自然的互动,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帆友,和他们共同享受团队合作和相互竞技带来的快乐。”王宁说。

  国家队运动员、全运会女子470级冠军魏梦喜也来到现场参赛。“我觉得相比470级帆船,Hobie Getaway和T2的体验感和娱乐性更强一些,它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帆船的乐趣,带大家休闲航行。我们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这次正好可以通过家帆赛和家人朋友一起度假。台州也是我的家乡,希望家帆赛能让帆船运动在这里得到更好的推广。”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台州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台州市路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