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21-10-11 12:33: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幼儿体育协会近日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幼儿体协”的成立,标志着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北京市在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实施健康儿童计划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领导及近百名会员参加成立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左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左四)参加揭牌仪式。北京幼儿体育协会供图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是继浙江省之后的全国第二个省级幼儿体育协会,也是2019年《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全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幼儿体育协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北京幼儿体育协会的成立,是我国幼儿体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青少司原来是做7-18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现在延伸到3-6岁,我们体育部门力量有限,所以要大力扶持、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让它们更好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说,成立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是北京市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重要举措,是“让孩子们跑起来”的新抓手。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首任会长、北京大学教授董进霞表示:“北京幼儿体育协会遵循高起点、低落脚的定位,将以开放共享的姿态致力于北京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并通过自己的实践和探索,为中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协会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级教练王丽萍就协会近、中期规划做了说明,她表示,北京幼儿体育协会将建立运作完善的行业协会组织体系,并形成以协会为指导、专业公司为主体的总体运作格局。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